4.4.12

星空


最近的生活麻木不仁,但就在昨晚,無意間點進了一個連結,
頓時感受到心靈滋潤、容光煥發、全身雞皮疙瘩...(如此云云),
原來是這部"星空"。

接著標題將與內文不符。

诶,其實我還沒看電影,讓我精神感召的是它的配樂,
world's end girlfriend-storytelling (feat湯川潮音)
世界末日女朋友大師真是太厲害了啊(每次打名字都要打好久...)
我是在2009年接觸到他,當時2007年專輯hurtbreak wonderland讓我無比驚艷,頓時跑去收集全部的作品,那種空靈氛圍,時而夾雜著難以訴說的孤寂以及吶喊,簡直就是我的痛啊!
然後是2009年空氣人型的配樂,整張專輯走輕柔風格,依然喜歡。

之前知道他為星空配樂,但一直忘記聽,昨日點開,仿若小小的火花,為我近日淒慘不已的人生點亮了一小盞明燈。
歐,搭配兩個小鬼和奇幻的佈景簡直超過100分!!!(私心最後小鬼跳舞那邊,配著弦樂撥撥的音符好可愛!)
這陣子總在想台灣的電影為啥看了看就是沒感覺,到底是演員的關係還是語言、背景太熟悉的關係,但光看到這個MV就讓我熱血起來了,原來也是可以拍得這麼唯美,而非純愛啊或是難以抽除的自溺啦之類的。

這張原聲帶日本04/13發行,台版好像要等到5月。
這邊有介紹(他的官網也做得美得令人眼花撩亂...)


好的配樂真的讓人上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