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2

金馬奇幻




匆匆忙忙記錄一下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
偶然-輕鬆小品,光是蒼井優&sigur ros 就賣到得開加演場,喜歡片中北歐的色調和緩慢的步調。
新婚地獄-輕鬆詼諧,不過我一直覺得想尿尿&旁邊男子笑得太大聲讓我轉移注意力。
信我者,得往生-很多大咖,衝著是改編"桃色風雲搖擺狗"作者的新作"Salvation Boulevard"u 一定得看一下,果然沒失望。
哭泣的小丑-這個有點血腥,有點恐怖,非常精采。
花神咖啡館-愛瘋狂導演的新作,音樂一樣經典,兩段情節看似毫無交集,卻在最後擦出激烈火花,探討的是關於靈魂伴侶,關於愛。
聖誕壞樂-衝著是芬蘭也要看(那今年的台北電影節主題是瑞典呢!),題材很可愛,講的是北歐的黑暗童話,和大家平常所認知的聖誕老人不太一樣,音樂的關係嚇得我好多地方都蒙起眼睛,不過還是看得好過癮。
奇愛博士-傳說中的Dr. Strangeluv (腦中響起Blonde Redhead的音樂~),今天看到庫柏力克的筆記本,上面寫了25個當初想要用的片名,結果沒用任何一個。影片毫無冷場,不過有很多英文隱喻我不太懂,要趕緊來看解說才是。
死不了的阿璜-是殭屍片哪!沒仔細看介紹,有點惡搞,整場從頭笑到尾,劃下完美的句點。

ps:結果一晃眼一個禮拜就過去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ps2:近期小優真是我的心靈糧食啊!看到她就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