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5

第二章,小na

第二章,小na。

「什麼是心痛的感覺呢?」

這是ㄧ隻在美國的貓,兩個主人目前分隔兩地,其中一個出國念書,另一個留在台灣。
好友提起想告訴她很想念他,便決定試試看這個個案。(但其實溝通前也是忐忑不安,在美國欸...有辦法嗎?)

連了一陣子,突然一陣心酸的感覺傳了過來,好酸、好難過、好想哭。這件事讓我驚訝,因為那陣子我常在討論版看到大家對於ㄧ些文字啊語言的描述感應都很強烈,比如說心輪很痛,我其實不太能理解心痛的感覺,不斷的回想自己上一次心痛心酸是什麼時候、什麼感受,結果小na再次教了我這件事。(經過這次個案,之後我常常會有不同的心的感受)

她的第一句話說,我好想念馬麻,我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她呢?

兩個主人因為分隔兩地而分手,小na其實是知道這件事情的,之前主人曾經找過其他溝通師,那時候有開導她不願接受兩人分開的事實。這次問她她只說了嗯,便問了她的內在對於兩人分開的看法,她表示,願意接受,只是仍然不能理解,為什麼人類要把關係搞得那麼複雜呢?讓貓現在這樣和台灣的主人隔空思念,彼此都苦啊。

小na都知道馬麻有透過照片和她說話,也跟她說,想念她的時候,透過照片講,就會傳到了。講到這段的時候我跟主人都哭得唏哩嘩啦的,思念是真的可以跨越距離的,真的!!!動物都能彼此用這種方式溝通,為什麼人類總是受限於有形的物體呢?為什麼一定要「看見」才算有?

後來在美國的主人表示,她一直都覺得小na是迫於無奈才跟她待在一起,覺得被小na漠視。但一問小na,她就立刻大叫,還~好~吧!因為她是姊姊啊又不是馬麻。於是又問了內在,內在說,是因為在美國的主人把她自己的想像投射在貓的身上,才會這樣覺得,其實小na並沒有冷落她的意思,她也沒有被拋棄或是迫於無奈的樣子,小na很單純的,就只是單純的想念。

我想到自己其實也是一樣。一直以來都覺得在人際上好像很難和人建立長久關係,後來發現其實是自己為自己設下一道膜,總以為他人是如何如何看待自己,將自我所想投射到她人身上,然後恐懼,恐懼他人對我的評價。但事實上,根本沒人那麼想啊。試著再深入去看,才發現問題的根本還是出自於自己,我從小最不喜歡麻煩別人,什麼事情都一手扛,但這樣的結果就是停滯,他人對我釋出的好意被我擋在門外,不願付出就不會有所得,不想接受就不會再有人願意付出。

這是小na教我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