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17

波吉

外表是吉娃娃,但內心卻是比家裡任何成員都還要成熟的長者。
個案來的原因是主人出國打工度假,波吉心情鬱悶了好一陣子,也不太吃飯。
但當我第一次連線的時候,是瞬間被掛電話。
傳來的是「我不想跟你說話」的念頭,只好摸摸鼻子,請主人再次跟他溝通。

第二次嘗試,成功連上了,但第一句話就是「別小看我喔,我可不是這麼好欺負的」。
喔原來,之前我從外表就以為是隻親人的小狗,結果大錯特錯。
波吉根本是長者,對於姊妹都有種以爸爸的心情在看待,途中不斷說「教他們要好好守規矩喔」,對於妹妹也一直覺得在外面亂來而不斷咆哮。(但這點牽扯到家中狀況所以也有點難以直接跟妹妹溝通...)

但至少放下心中大石了,身體健壯,請姊姊在外也要多跟他稟告狀況。後來姊姊視訊跟他「稟報」在國外的狀況,悶悶不樂的情況就沒了,嗯難怪他講到姊姊的時候,是種「孩子長大了我也面臨空巢期」的落寞感,顏色瞬間灰了兩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