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7

花花

花花身體不是太好,之前健檢肝似乎有些狀況。
而我一眼就明白了,這個原因在主人身上。主人是個情緒暴躁又容易焦慮的人,因為家庭因素,一看他的臉書通通明白了,幾乎十之八九篇是在怨恨他人、在怨恨自己。
肝主怒,情緒經年累月的堆積,家中夥伴不受影響是不可能的。

但我同時也很清楚,關於主人的性格層面,若非是出了什麼大問題,否則人類本性難移,是無法說改就改的。我只能細細解說,在不觸怒敏感話題、也不太敲邊緣球之下,試著和主人溝通關於情緒方面的事情。

主人表示感謝也得到療癒,但我內心依然感到無力與擔憂。擔憂的是,動溝的個案中,有很多主人其實只想聽到他們想聽到的話,諸如家中毛小還多愛他們啊,對他們說什麼好話啊,真正因為自己習慣性的情緒而造成毛小孩問題的,要改變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雖然明白這點,但我已盡力,剩下的擔憂都是多餘的,一切就交給主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