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17

kiki

kiki是狗,大概有好幾個月因為工作繁忙,沒有接任何一個個案,某天突然想起,最近有些生疏了,才這麼想,臉書上的朋友就傳訊息來了 (心想事成?),他說,kiki是他的澳洲朋友的貓,最近生重病,問問我能否溝通。秉持著未上進階課不能接離世與重病的原則,我先婉拒了他,並推薦其他專業溝通師。結果朋友ㄧ傳來照片,我馬上就收到內在說,現在,立刻,無法等待,而且你可以的。確認了彼此內在意願,我只有"如果現在不接,就來不及了"的感受,便決定接下。

先前溝通過生病的動物,那次沒有跟動物說明,直接問了動物身體感覺如何,便直接以肉身感受那不舒服,這次學會了,請kiki用口頭告訴我實況,不要用身體同步感受痛楚的方式。

媽媽希望kiki能至少再撐ㄧ個月,但kiki表示,他其實都已經準備好了,只希望媽媽不要過度留念,這樣他捨不得走。我轉達了kiki的意願,並且也和主人說明,若牽掛太深,動物確實會因為主人的關係而難以離去,這樣對他其實是ㄧ種負擔,並把過往老師與學長姐們在社團討論的離世動物處理方式提供給他參考,媽媽表示願意接受。

kiki交代完對每位家人想說的話之後,向我表達感謝,我好好的送給他祝福,希望他的旅途順遂。隔天,對方就傳來訊息說,kiki離開了。

面對生病的個案,在溝通上需特別小心,因為我自己也走過這段,所以清楚明白,有些話語並不是那麼容易接受的,甚至ㄧ不小心會讓主人生氣或不信任,尤其是沒有對動物溝通不了解的人,因此在說話上要更能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另外,在連kiki的時候,由於時間緊急,我請對方當下跟kiki說明我要跟他連結,ㄧ連就通了。在詢問內在的時候,kiki也同步表示當下OK,動物夥伴當下進行告知與身分確認,這點是之前未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